close

戲水 天空 世博 生田斗真 結婚 

「順園」麻油雞、涼麵(美食報馬仔)
「順園」麻油雞、涼麵

巷弄美食/大碗又便宜的麻油雞!配份瓜仔肉飯有飽足感

台灣小吃裡面也有一款最受歡迎的「平民食補」,那就是冬至當天大家最愛的「麻油雞」!但是同樣賣麻油雞,為何有些店家就生意特別好?除了雞肉選得好,湯頭與麻油香氣也佔一半分數。不過,要討好老饕的嘴,還真的是需要經驗!
木柵路三段的這家「順園麻油雞」也是台北市南邊居民冬令進補必到的店家。賣麻油雞跟涼麵的老闆說,他原本只賣涼麵,後來才多了麻油雞。
幾家賣麻油雞的老店,最有名的莫過於以前在圓環,現在在寧夏夜市裡的「環記麻油雞」,而木柵路三段的這家「順園麻油雞」也是台北市南邊居民冬令進補必到的店家。賣麻油雞跟涼麵的老闆說,他原本只賣涼麵,後來才多了麻油雞。一碗香氣十足又好吃的「瓜仔肉飯」。
原本在五星級大飯店當廚師的他,改行賣涼麵,當然口碑馬上傳千里!後來因為天氣冷的時候,吃涼麵的人變少,他才開始賣起麻油雞。他說冬天的時候,很多人排隊等著吃他的麻油雞。店裡地方小,只好委屈大家,不過他會儘量多準備。冬天麻油雞生意好的時候,他會多準備大約3倍的雞肉,因為麻油雞湯頭要另外熬,之後再把先前略為煮過的雞肉放進去,這樣可以保有雞肉鮮味而且帶咬勁。一碗裡面有六大塊雞肉,才賣110元,應該算是便宜又大碗,所以吃的人很多。
俗又大碗的「麻油雞」,是冬令進補的不二選擇。



另一項超人氣的小吃是「瓜仔肉飯」,用精選醃瓜剁脆,配上精選瘦肉一起絞碎,加入蒜末、少許醬油調味,吃起來鹹甜帶香氣,超下飯的主食。很多人會吃碗瓜仔肉飯配一碗麻油雞,美好的晚餐就這麼大大的滿足,也慰勞一天的辛苦。「順園」麻油雞、涼麵(週日公休) 02-2234-9063 台北市木柵路三段1號 營業時間:上午11點到晚上11點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乃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